4大免費路由器軟體效能大揭密

雖然說現在的IP分享器越來越便宜,但實際上功能都無法滿足很多重度使用者的需求。而且,像QoS,流量管制等功能,很多IP分享器都說自己有這樣的功能,但部份根本可能連QoS的邊都沾不太到。看來要找一台功能強大,效能優異的分享器或更上一級的防火牆,勢必會要花上不少的銀子>.<||| 其實,只要家中有台舊電腦,加個1到2張網卡,隨時都可以變身為一台超強的IP分享器,NAT效能也隨時可以高達好幾百Mbps(只要電腦的CPU夠強)。 不過,在本篇文章中,筆者卻想要來測點別的東西!首先,免費的路由器或防火牆軟體可以說是「一拖拉古」,但是功能、軟體大小卻各有不同,有的是體積大但功能又豐富,也有的是麻雀雖小,但五臟俱全!例如本站之前所介紹過的Untangle UTM防火牆,就是size十分大但功能也無比的強大,只是效能上因為功能眾多而有所犧牲。所以,本次所測試的4大免費路由器或防火牆軟體,就均選擇一些短小精悍的產品,如BrazilFW、DD-WRT(x86版)、M0N0防火牆及PfSense多功能防火牆系統。
參考來源:
"雖然說現在的IP分享器越來越便宜,但實際上功能都無法滿足很多重度使用者的需求。而且,像QoS,流量管制等功能,很多IP分享器都說自己有這樣的功能,但部份根本可能連QoS的邊都沾不太到。看來要找一台功能強大,效能優異的分享器或更上一級的防火牆,勢必會要花上不少的銀子>.<||| 其實,只要家中有台舊電腦,加個1到2張網卡,隨時都可以變身為一台超強的IP分享器,NAT效能也隨時可以高達好幾百Mbps(只要電腦的CPU夠強)。 不過,在本篇文章中,筆者卻想要來測點別的東西!首先,免費的路由器或防火牆軟體可以說是「一拖拉古」,但是功能、軟體大小卻各有不同,有的是體積大但功能又豐富,也有的是麻雀雖小,但五臟俱全!例如本站之前所介紹過的Untangle UTM防火牆,就是size十分大但功能也無比的強大,只是效能上因為功能眾多而有所犧牲。所以,本次所測試的4大免費路由器或防火牆軟體,就均選擇一些短小精悍的產品,如BrazilFW、DD-WRT(x86版)、M0N0防火牆及PfSense多功能防火牆系統。"
- 4大免費路由器軟體效能大揭密 - Network01.net (在「Google 網頁註解」中檢視)

留言